Atlantis

大师,我悟了。凭本事挖的坑,为什么要填|ω・)و ̑̑༉

片段练习·相知

“该死,”佣兵从盒中叼出一支烟,打量四周,各种扭曲的肉体漂浮在半透明的水箱里,除此以外风平浪静:“那个怪物。入职手册上可没提到这些,我出去后必须得申请加薪。”


玻璃的表面反射出伊莱专注的神情,他仔细端详着浸泡在液体里的异形,有的已经死去,有的还在沉睡。

“真是玄奥,对吧?”仿佛悉知他内心所想,奈布附和地赞叹道。他在房间角落里翻检存留的装备。


“过来。”佣兵招手道。他挑出一柄小口径的手枪推给伊莱,“咔哒”一下更换弹夹:“会用吗?”


答案当然是不。奈布先动手演示一遍,又带着伊莱朝实验桌上开了几枪:“现在呢?”


雇佣兵的掌心热度过于高了,伊莱不自在地松开手。

“事实上,这样的武器并不能对我们之间的大多数造成伤害。”伊莱淡漠地指出:“你需要更有效的工具。”


“不是[我们],是[他们],”佣兵瞥了他一眼,纠正道:“也是事实上,我就端着没有用处的武器,像从狼群里解救小羊羔一样把你从实验室里捞出来。亡命之徒不会嫌枪多。想活下去就先凑合着用,小羊羔。”


比起从一个男人口中听见[小羊羔]这类恶心的词汇,伊莱更在意另一点:“你们人类给我们排了编号,我是[怪物]中的一个,是你护送的[货物],是和你们不同的,你明白吧?”


“想想看门外那个泥土雕塑,还有这些东西,”奈布冲水箱的方向点了下头:“伊莱你简直比我八岁的小侄女还要纯洁无害。我看不出你和他们有什么相同,也看不出我们有什么不同。”


“我会——”


“预言,是吗?”奈布发出一声轻微的哧笑:“听着,我可认识不少有特殊才能的人,其中最奇怪的家伙你连想象都想象不出。等我们离开这个鬼地方,我就向上头打报告,那群疯子科学家越来越出格了,居然把这种特殊天赋浪费在实验台上。不过他们死在这里了也好,以后你就跟我混——像我和玛尔塔,诺顿,我们都是搏命的家伙,天眼这玩意儿真是做梦也求不来。”


三言两语,伊莱迷茫地被应征入伍。一直以来虽然没有逃跑的兴趣,但是倘若有看看社会的机会,他也渴望做出改变:“好。”


“但是有一点我赞同,枪对你而言,走火的危险性比击中敌人的概率更大。”他把手枪挂回后腰带,反手拉起伊莱左腕,扣上一块金属手表式样的定位仪:“好孩子。”奈布夸奖道。


“我后悔了。”


“……已经休息够久的,”佣兵站起身,顺手往旁边墙面上碾烟头:“预言家,现在给我们指路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