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lantis

大师,我悟了。凭本事挖的坑,为什么要填|ω・)و ̑̑༉

万万没想到

01

我的名字是伊莱·克拉克。

诸位,正如你们所见,我现在正遭遇有生以来最大的危机。

望着四周不同打扮的,却是照镜子般一模一样的我的脸,内心感受比日了巡视者更艰辛,如同上了5层劳神。

是的,比穿越更可怕的事情,是我发现自己居然穿越到同人文里面。

现在我是伊莱·[月相]·克拉克。自出生以来第一次,被人用衣服的方式命名。

俗话说,入乡随俗。不过你们是战斗生命纤维成的精吗?我是不是还能大喊一声然后羞耻变身什么的?

原皮老大残酷打破了我想把监管者按在角落锤的野望,包括溜鸟和苟,我仍然是一个在游戏里被佣兵无情嘲笑的羸弱先知。

我好难。

02

我是伊莱·[月相]·克拉克,自穿越后,目前居住在克拉克家邸中,愿望是努力做一个混吃等死的宅。

并非我不事生产,实在是有口难言。

经过这几天的观察,我很慌,比穿越到同人里更可怕的事情是,我穿越到了搅基同人。

意思就是,除了我以外,身边的男人都在和男人谈恋爱。

我想起了湮灭在时光里的初恋,异性恋单身苟发出深切的悲叹。

是同人就必定会有cp,上至原皮老大,下至旧装小弟,他们都有男朋友,而且他们的男朋友穿着不同的衣服,长着同样的脸。

在我穿越前,那张脸主人名字叫奈布·萨贝达。

眼前一黑。

不对眼前本来就是黑的。

不对这不是重点。啧啧啧,奈布啊奈布,我把你当兄弟,你居然想上我?!

刚刚加入伊莱·[穿啥叫啥]·克拉克大家庭时,他们提议举行一个聚会,我头脑一片懵逼就答应了。

现在我想回去掐死自己。

这个作者必然是吃佣占cp,我作为穿越的,用数一数二贵的衣服命名的伊莱,一定会被比杂技演员还深的套路演到坑里面去,安排地明明白白。

而聚会是什么地方!乔爱上安妮,罗密欧遇见朱丽叶,卡西莫多注视着爱斯梅拉达,孤男寡男,干柴烈火……

打住。一想到我小鸟依人地靠在奈布怀里,而他含情脉脉地看着我这样可怖的场面,我就想绑架菲欧娜给我打个通往二次元的洞——在这个冷酷无情的世界,只有纸片人还能给我带来一点点温暖。

神啊,救命啊!

神不理我。

03

我是伊莱·克拉克,现在正离开克拉克大宅,绝赞逃家中。

顺便捎带一只奈布·萨贝达。

不不不我绝对不是那种口是心非的傲娇役,当然谁也不知道丧心病狂的作者会不会给我强行安上两根双马尾……我担忧地摸上后脑勺,还好。

是这样的,在极限越野三公里的过程时,出去放风的猫头鹰溜溜达达给我领回来一个人。

我一看,好家伙,这不是[弹簧手]吗!

“什么嘛,是伊莱啊。”他悲伤地叹息:“我还以为会是漂亮的巫女小姐姐召唤我的精灵。”

让你失望了还真是对不起。

“居然拿着地图迷路到森林里,可真够笨的。”奈布毫不留情地嘲笑我,又眼前放光地把我怀里采的蘑菇抢了过去:“哇,死亡天使,小圆帽,鹿花菌……”他把布袋拉开全倒出来:“伊莱我误会你了,你其实是故意来林子里熬毒药的邪恶先知吧?这么深仇大恨的,是准备要杀谁?”

不要把人想的那么坏啊!看你穿这么可爱其实是白切黑角色吗?

为了避免我被活活饿死,奈布主动找食材帮我熬了一锅土豆蘑菇汤。

“其实我之前,都被哥哥们关在家,准备和你结婚来着。”奈布看着我喝汤,抛出一个爆炸性消息:“多亏伊莱你跑路了,我也才能解放出门。”

噗——!我惊吓到呛住。

“放心啦放心啦,”他无视我艰难的躲避,上前帮我顺气:“要不是被威胁不谈恋爱就去死,我大概比伊莱你跑的还快。不过亲自遇见伊莱以后,我改主意了,”

等等?你别——

他拍给我一张游戏里典型的任务纸,指着上面描金的署名:“你的猫头鹰就是作者钦定的引路助手啊!伊莱,跟我一起去打败魔王,拯救世界吧!”

原来这是魔法rpg背景的搞基同人吗?!

“作者她说了,成功就实现我们一人一个愿望!”

我怀念起原来世界庄园里又暗又破的小破宿舍,宇宙第一好舍友的正常奈布,我陪他排位,他陪我匹配的日常父子局。唉,没了我游戏里帮着挡刀,他可怎么办。

“什么都行?”

“什么都行。”奈布打包票。

“那那那……你不会对我霸王硬上弓吧?”我还没忘了这个世界本质是搞基同人。

“功业未立,何以为家!”他严肃地否定我的肤浅。

野外生存能力为负的我,可耻的心动了。

04

我是伊莱·[先知]·克拉克,现在正作为勇者的小伙伴,和奈布·[佣兵]·萨贝达进行讨伐魔王的旅途中。

一路走来,风雨兼程,不管是要打一百个的前锋,雷电法王咒术师,骑着猪进行战争践踏的野人,还是职业拆家的园丁,甚至治疗满点的医生,诸如此类的人才——我们都没有。队长奈布拒绝了所有组队申请,如今站在魔王宫殿大门口,我深切地为我们未来而担忧。

《勇者小队讨伐魔王不自量力被反杀》什么的,一定会成为受全大陆人民喜闻乐见的饭后谈资吧。

“伊莱你知道养你一个就有多麻烦吗?”奈布振振有词:“每天占卜到废寝忘食,一日三餐都要我定时投喂,衣服都一模一样的又贵又难洗,路上要住旅馆,天黑要看星星所以绝不赶路,爬山爬坡远一点的路就要我带……招队友进来做什么?有你一个大爷就够了。你给我好好反省一下。”

他从怀掏出我俩的钱袋在我跟前晃:“看看它们瘪的多可怜。”

我心虚地别过脸。因为这只奈布怼我的感觉像极了原世界里千里送我上天,实力演我的原装佣兵,就回归到原本的日常状态,没想到不知不觉成了我们练级最大的拦路虎。

对不起庄园主,对不起神。

“但是如果是伊莱你的心愿,额外照顾两个或者三个人,我其实都可以。”奈布叹口气,委屈巴巴地看着我,小狗一样的眼神湿漉漉的。

我错了,我一开始就不该提,我是罪人,还请你就照顾我一个吧,麻烦你了。

于是,我拿着慈善家友情赞助的光学圣剑,跟着奈布踹开了魔王殿浮花雕金的大门。

05

因为魔王没有钱而不是作者懒的缘故,宫殿里没有任何守卫和仆人,我们直接来到正殿,高高矗立的白骨王座上倚着一只忧郁的红蝶。

“外卖就放那,妾身待会下来拿。”听见脚步声,美智子头也不回,直接吩咐道。

魔王这么宅的吗?话说是魔王的话,会喜欢什么样的人类外卖啊?鲜血和人肉吗?

“烤羊羔里脊肉附加鹅肝酱。”美智子立刻报出菜名,顺带低头瞥了我们一眼。

好贵!之前在一个城里缠着奈布给我买过一次,然后连续啃了半个月的面包和玉米糠饼。魔王城就是因为这个才没钱的吗?

“对吧?越是美好的食物越是定成常人吃不起的价格,万恶的资本家啊!”

奈布利落地打断我们之间的惺惺相惜,伸手直指顶端的魔王:“吾等接受光明的谕令而来,斩尽世间黑暗。作恶多端的魔王,接受你死亡的末日吧!”我在一边用手电筒给他打上高光。

帅啊我的勇者大人!

红蝶:“说人话。”

“三分钟之内杀了你,骨灰都给你扬喽。”

“所以你们现在是学会了爱的魔法吗?”美智子漂亮的凤眼促狭的瞧我和奈布拉着的双手。

老脸一红,我想松手,被奈布用力拖住,他轻轻地挠挠我的掌心作为安慰:“你敢放一下试试?”赤裸裸的威胁,你才是魔王吧?!

奈布又怼向魔王:“你少废话,快下来挨打。”

“稍等,容妾身先看看剧本。”美智子悠哉悠哉地从虚空中抽出一册黑色小本子,“还请不要拘束,先坐下歇息一会,要茶吗?红茶,还是绿茶,花茶?”

“红茶。伊莱那杯多加糖。”奈布拉我去坐一旁突然出现的沙发。

“你自己泡。”红蝶哼了一声。

茶几上又凭空出现一套精致的白瓷茶具。我愣愣端着奈布塞给我的茶杯,不是,居然还有剧本的吗?我们就这么坐下了?

06

不过,“奈布,我跟你说一件事,你不要怕。”我揣摩着胸腔里鲜活的心跳,半杯红茶下肚,暖气熏地我有点迷糊,不知从何而来有了坦白挑明的勇气。

“我是雇佣兵,我不会怕。”奈布提起茶壶要给我续杯,我抓住他的手腕。

“伊莱,还好吗?”

“我、我……”

漫长的旅行中,眼前奈布的动作和记忆里奈布的影像交织在一起,恍惚间,我又回到我和奈布的旧宿舍,进行着穿越前的生活。

我们一直是“亲密的过分”。许久之前艾米丽的评价又被再度扯进我脑海里。

回忆之船满满涨起了帆。奈布半残着把我从狂欢之椅上捞下来的时候,他拉着我大街小巷地找密道躲避伊莱们的寻找的时候,游戏里我咬上他的衣袖任奈布剜去背后伤口的腐肉的时候,暴风雨中他对我进行物理催眠的时候……

时间的轨迹最终拼在一起,我仿佛大梦初醒。

“你也是穿越的,对不对?”我问。

“唔。”

“其实我也是。”我向他坦诚。

“早就知道了。”他眼睛里明明白白写着‘就为了这种事吗’。

“?!啥时候!”

“来了没几天我就听说对面的克拉克家也新来了一个伊莱,就偷偷去看了,”奈布坚持为我重新倒满茶:“你在阳台上喂猫头鹰的那个表情和动作,我一眼就认出来了。”

“……所以你后来果然还是心怀不轨地跟踪我要看我笑话是不是!”我扑上去掐他脖子,然后被一身腱子肉的雇佣兵暴力镇压。

“看你笑话倒不必,以前每天看都看到腻。心怀不轨嘛,倒是有的。”他不怀好意地说,我心里一动,那个想法逐渐清晰起来。

氛围有点尴尬,我脑海里咕噜咕噜往外冒着各种奇怪情绪。再一杯热茶喝下后,我感觉到勇气又回来了。

“奈布,我想,不是,我觉得……不对,我一定……”我吸了一口气:“我喜欢你!!!”

“哦。”他淡定地把糖块加入红茶里搅拌。

“哦?!”

“我很久之前就已经对你这么说过无数次,次次被你当做‘好兄弟’之间的喜欢,谁的好兄弟会对他说‘我喜欢你’‘我爱你’的?”他咬牙切齿道,瞪向我:“你现在只不过是对我的回应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好像的确是我的错。

我沉默地盯着奈布瞧。

“好吧,好吧,”突然天旋地转,我被拉到奈布腿上,他扶着我的背:“我爱你,宝贝。”

爆……爆炸性的发言!我捂住散发着热气的双颊,虽然很高兴,但是感觉莫名其妙地输掉了。

决定暂且丢弃面子的我心安理得地靠在奈布怀里,然后注意到一个问题。

“奈布,你的茶怎么不动?”

“里面有吐真剂。”

“!!!!!!”

07

“按照流程,妾身本来是使用绝对的力量打倒勇者,勇者起来,再打倒,勇者再起,再打倒再起爆发小宇宙,在勇者的猛烈攻击下节节败退,然后领便当前把魔王位传给克拉克,接着萨贝达你爆发爱的力量,强行唤回克拉克的神智,然后告白,亲吻,一条龙。”

红蝶大魔王嫌弃地扔开剧本:“过程好长不想走。这个座位也是妾身从裘克那里抢的,坐的还真没那么舒服。喜欢就送你了。”

至于实现的愿望什么的,事后奈布表示我是真的很好骗。

就这样,我,伊莱·克拉克,勇者的前队友,现役大魔王,在奈布们和伊莱们的祝福下,和我的奈布一起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END

巡视者:监管者的机械狗

战斗生命纤维:《斩服少女》里衣服外表的外星人,美少女(少男)穿上可以变身获得神奇力量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