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lantis

大师,我悟了。凭本事挖的坑,为什么要填|ω・)و ̑̑༉

片段练习·青梅竹马比不过天降

当我接到电话里的消息,脑海里‘嗡’地一下泛起针锥翻捣般的疼痛来——预言竟然成为凶手,命运借着我的双眼欺骗了他。

我在病房楼外的长廊里找到了奈布·萨贝达,他微微弓起的脊背靠上墙,面前对着一株吊兰在很慢地抽一根烟。爱人身上长久的病痛终于压垮了这个男人。

医院就是一架生死之间的惨白天平。我和奈布一起沉默地盯着那盆吊兰,它叶片上的水珠在折射出破碎的微光。香烟和消毒水的气味混杂在一起,迫使我产生想要呕吐的欲望,但是我没有心情去思考这种事情。

“节哀”或者“我很抱歉”?“对不起”?奈布是如此的信任我,他们望向我的神情,真挚,虔诚,令我难堪的一致。而我的预示却把他的爱情葬送到死神镰刀之下。任何的安慰从我口中说出,连我自己都觉得恶心和虚伪。

他的爱人躺在太平间冰凉的钢床上,旁边的罪魁祸首现在却还能在阳光下安然无恙的生活着,他会恨我吗?

“不是你的错。”他哑着嗓子说,没有抬头看我:“来看看他吧,你是我们的朋友。”

完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我仿佛能听到灵魂发出的一声悲鸣。

“别想太多。”他离开了。

我望向他比以前越发消瘦和疲倦的背影,渴望着同幼时一样给予他一个拥抱,而他也会回抱我,再度感受对方温暖且有力的心跳。可是现在的我没有资格。

我试图进入冥想的状态,窥探今日后我和奈布命运之线的行走。在期待着什么样的未来?我也不知道。世界被分割为简单的线条,时间与空间混杂在一起——名为命运的声音消逝在黑暗中,我再也听不见了。

倘若当年在那个人出现以前,我这个胆小鬼能够好好鼓起勇气,紧紧回握住他伸出的手……

那是我隐藏在友情后的,无望的爱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